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飞车党”得打的更狠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06 信息时报

  信息多面睇

  卧槽马

  前天在黄埔大道翠湖山庄附近一市民被“飞车党”抢包,昨天,在广州大道南金穗雅园门口又有市民遭遇两名“飞车党”抢包。“飞车党”抢包当然不是新鲜事,笔者专门拧出

这两件事来说,实在是这两宗抢劫事件中,“飞车党”气焰之嚣张,手段之残忍,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前天的劫案发生在上午9点半钟,正是人如潮涌的交通高峰期,“飞车党”竟敢手持利刃,向一对骑摩托车的夫妇下手,让受害者严重受伤,手臂伤口深可见骨;昨天的劫案也是发生在通衢大道上,两名歹徒在白天公然对一市民实施抢夺,当受害者不肯松手时,他们竟然将她拖行100米,致使其手脚磨破,浑身鲜血淋漓。好在有勇猛保安出手相救,生擒劫匪,否则,还不知会闹出什么严重的血腥事件(详见昨天本报06版和今日A08版)。

  应该说,自从广州市逐步实施禁摩措施,并加大对路面犯罪的打击力度后,飞车抢夺情况的确大有好转。但也毋庸讳言的是,这种好转,离市民的希望还有一段距离。这从类似新闻不时出现,可资证明。当然,仅从这两起飞车抢劫案,可能根本无以评判广州的治安状况总的变化。但从中是否可以看出“飞车党”抢夺手段有凶残化倾向?“飞车党”在局部地方又有所抬头?

  如果要在所有的治安问题中,调查何种犯罪行为最令普通市民不安,笔者相信,这种飞车抢夺一定是名列前茅。主要是因为,这种犯罪具有流动性强、可预防性差、受伤害概率大等特点,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一旦遭遇飞车抢夺,往往猝不及防,很难避免财物损失,甚至身体伤害。而且,这些“飞车党”下手的对象,都是最普通的市民,任何市民都可能成为目标。因此,每一起飞车抢夺案的发生,都会对民众安全感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对于这些公然挑战法律,危害公众安全的“飞车党”,有关部门有必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予以严厉打击,一定要把他们的嚣张气焰坚决打下去,别让他们坏了市民的好生活。(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