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员宾馆再次大面积塌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3 信息时报
海员宾馆再次大面积塌陷(组图)
7月24日16∶50

  塌方工地灌满大量水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何华高 张配吉 王丽凤

  通讯员 王宏山 陈伟秋 曾秀娟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黄立科

  第二批居民回家取细软计划取消

  张宇父亲的尸体找到了,离张宇挖出的地方不到6米远

  张宇母亲赖友英希望事故责任方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抢险队伍正在全力搜寻一名湖南籍妇女
海员宾馆再次大面积塌陷(组图)

  7月24日 15∶20

  广医二院 张桐

  不知弟弟和父亲已死的她,每天睁开眼睛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弟弟回来没有?我爸爸回来没有?我好想见到他们!”问完之后就不再说任何话。她表姨说她以前十分活泼,现在变得呆滞了。

  记者离开时,向张桐道别,她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医生称,小孩子受刺激太大,要恢复得要一段时间,但就怕这样的阴影会给她今后带来影响。

  张桐的伯父是23日上午从四川赶到广州的。他们兄弟姐妹共四人,弟弟张俊书在家里种了几亩地,来广州打工是为了赚些钱补贴家用并筹备将来龙凤胎上大学的钱。

  7月24日 00∶55

  张俊书的尸体找到了

  昨日凌晨1时,记者来到塌方现场看到消防人员仍在现场展开紧张的营救。记者上到江南大道西塌方工地大门入口处旁边的咖啡厅6楼,借着朦胧的灯光看到,大批抢险人员正在塌方现场进行挖掘,突然抢险队伍中一阵攒动,传来“看到了!看到了!快,立即行动!”的喊声。随后记者迅速跑下楼经过打听,得知男孩张宇的父亲张俊书遗体被发现。

  记者随后在塌方工地大门入口处等候消息。凌晨1时10分,现场出来数十抢险换班工人,一名江西籍工人黄某介绍,现场已经找到了一中年男子的遗体,经确认是张宇的父亲张俊书。在抢险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钻进现场发现二三十名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和其他抢险人员正在进行挖掘,“遗体是在凌晨零时55分左右发现,当时消防员用生命探测仪在塌方现场探测到张俊书被埋在废墟中约5米深左右,已经无生还的可能,离张宇挖出的地方也不到6米远。”一名消防员称,张俊书遗体周围是一片倒塌的木板和破碎的物品,一根横梁压在尸体上,身上也有多处被砸的痕迹。

  经过50多分钟的紧张工作,昨日凌晨1时40分左右,张俊书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7月24日 04∶00

  海员宾馆大面积塌陷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塌方现场探访,发现塌方现场土墙被推倒后,换成了用铁皮围成的围墙。

  “海员宾馆凌晨4时左右再次出现大面积塌陷”“主要是被大火烧得坍塌的那面墙出现下陷,突然垮塌大量的泥石把两辆小车都给埋了。”现场一名抢险人员称,事情发生后,抢险指挥部立即用铁皮做成围墙(土墙容易倒塌不可靠),方便抢险和施工排险。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站在海员宾馆附近,听见“沙沙”“哗啦”的声音,只见摇晃的塌楼上方不断有大量的水泥片和石砖块掉下来。

  7月24日 早上

  店主提出经济赔偿要求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海珠城广场建筑工地坍塌现场,见许多店主聚集在华海大厦前,纷纷提出经济赔偿等要求。刘先生是海员宾馆“潮流站”首层一家店铺经营者,主要卖服装、鞋类。他告诉记者,坍塌事件发生导致在宾馆内数百家店铺经营中断,生计受到严重影响,众商家很是焦虑,大家聚集是想得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7月24日 12∶00

  江南大道中北向南通车

  昨日上午,在严密组织下,海员宾馆南楼涉及人员已分批有序回到房间提取物品。在昨日中午12时,江南大道中由北向南的交通已经恢复。

  昨日上午11时许,张广宁第8次来到事故现场检查指挥抢险工作。他要求,在保证抢险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要争分夺秒开展抢险工作,尽早制订好受事故影响的邻近楼宇水、电、煤气等设施安全检查维修预案,尽快恢复江南大道中由北向南的交通,扎实、有序地推进抢险工作。昨日中午12时,江南大道中由北向南的交通得已恢复。

  7月24日 14∶30

  第二批取细软计划暂时取消

  昨日14时30分,第一幢和塌方附近其他一些居民和档主要回家拿细软,被现场工作人员和警察劝阻。居民马小姐说,“我住在第一幢楼,原本第一批居民回家拿好细软后,该轮到我们这一批了,但现在不知道何故,至今没有给我们派发凭证,拿到了第二批进房取细软凭证的也临时被收了回去。”

  据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险情还没有排除,第二批居民进房拿细软的都是塌方现场最前沿的楼层,十分危险。随后记者来到隔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由于险情仍然没有完全排除,原定于第二批居民回家拿细软的计划暂时取消,到时会根据居民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

  7月24日 15∶30

  垃圾佬冲进塌方现场捡瓶子

  昨日15时30分左右,当记者来到江南大道中华海大厦塌方现场警戒线路段时,只见一名年龄40多岁的身材矮胖的男子拿着编织袋当着警察的面,突然冲进塌方警戒线内,赶忙收拾扔在地上的纯净水瓶子,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也冲到里面收拾纯净水瓶子,怀疑是父子俩,警察见状好言相劝,一老一少见状讪讪地走了出来。

  当警察走开之际,这一老一少又突然冲了进去,要收拾起地上的纯净水瓶,警察再次当场严厉制止,并给予批评教育。随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帮他们收拾了一些纯净水瓶递给他们,并要求他们立即离开。

  据现场警察介绍,最近为了防止有人“趁火打劫”,也考虑到来往路人的安全,警方24小时在塌方现场一带进行巡逻。

  7月24日 16∶00

  赖友英仍不知丈夫的消息

  昨日16时左右,记者来到广医二附医院见到了丧子丧夫的赖友英,她躺在病床上,气色看上去比前天好些,双腿依然绑扎得严严实实,“我现在好些了,只是里面的空调有点冷!头还有些疼,腿也痛得厉害,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下农田干农活!唉!我就是担心我以后的生活和我可怜的孩子!”“你们告诉我,我老公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消息?”见亲友们短暂沉默,赖友英侧身抹眼泪,“我真命苦!”赖友英的亲戚告诉记者,张俊书的岳父岳母快70岁了,惊闻噩耗相继卧病在床。

  记者临走时,赖友英说,“希望事故责任方能承担全部责任!”而她的亲属则说,他们也在等待这次事故的处理消息,希望事故责任方能把赖友英一家今后的生活和今后孩子生活学习等费用等全部安置妥当。(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