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族11人一条龙制贩假票 利用孕妇向旅客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尹来 通讯员 朱红梅

  并利用孕妇向旅客兜售假票,该团伙昨被广铁警方打掉一名怀胎九月仍倒卖火车票的孕妇,牵出了一个家族式制贩假票团伙。昨天记者获悉,广铁警方昨日连端3个制假火车票窝点,抓获成员11名,缴获假火车票100余张、赃款14300元及制假工具一批。

  孕妇倒票被抓六报假名7月10日下午2时多,广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曾德保、民警刘丰年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巡视,发现一名孕妇将一男旅客带到了流花宾馆服装城门口,以976元成交了两张广州至沈阳的火车票。正当她准备“撤退”时,被民警抓获。经现场搜查,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腰包里查出挖补的成品假火车票90张,票面价值25700元。事后,这名孕妇自称名叫王雪英,现年28岁,湖南省耒阳市某镇人,已怀孕九个多月,但她对犯罪事实矢口否认,反复说自己身上的假火车票是一个陌生老头出10元钱让其保管的。然而,派出所的民警通过对其犯罪前科进行查证核实,发现这名孕妇曾以“王小英”、“刘翠英”、“王桂英”等六个假名字,多次以怀孕、携带哺乳期婴儿为掩护,贩卖假火车票被广州车站派出所、广州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过。

  欲擒故纵追到出租屋在随后的审查中,王雪英自恃身为孕妇,态度极其强硬。广铁民警最终决定将计就计,放长线钓大鱼。当天下午,派出所将王雪英释放,随后派出专案民警对其秘密跟踪。但王雪英却没有轻易上当,一路上多次变换乘车路线,侦查员一路紧跟不放,最后确定了其窝藏点为白云区石井镇某出租房。民警一边对这一窝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守候监控,另一方面,侦查员掌握到,王雪英与其丈夫、亲属来广州多年,专门从事贩卖假票活动,并分居广州市内多处,而他们的假车票多是从一外号叫“蒋平头”的湖南人手里购来的。

  兵分多路端掉家族制假窝昨日上午,民警首先在石井镇一民房内将“蒋平头”(真名叫蒋万强,男,42岁,湖南永州人)及其外甥刘君(男,23岁,广东韶关人)抓获,并在这个制假窝点内搜出废旧火车票6张、非法所得4300元。与此同时,另一路人马则跟踪王雪英到了广州越秀公园附近,在王再次准备向旅客倒卖假火车票时,一举将王雪英及参与贩卖假火车票的蒋龙、蒋梅英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相继,民警又在王雪英的小姑子蒋英的两处出租屋内,搜出废旧火车票5张、非法所得10000元。经初步查明,警方抓获的这一制贩假票团伙11人中,大多是湖南籍人,分别来自衡南、郴州、耒阳等地,团伙成员间大多是亲戚、邻居、朋友纠合而成,制、贩假票一条龙,有的负责捡拾废票、购买短途票,有的专门挖补车票,并由带小孩的妇女向旅客兜售,其中王雪英就多次利用怀孕及哺乳期的身份向旅客贩卖。目前,这一团伙中的9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