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暴力诱发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45 兰州晨报

  庆阳市环县洪德乡肖关村有个叫王秀珍的女人,曾三次改嫁。与现任丈夫黄杰结婚后,挨打就成了王秀珍的家常便饭,慢慢地她产生了杀掉丈夫的念头。

  今年7月6日晚,王秀珍与儿子等人上山捕蝎子回来后,发现丈夫已熟睡,王秀珍“请”两个子女帮忙“教训”丈夫黄杰,持木棍将黄杰活活打死后,又制造了他杀的假象,并唆使子女向公安机关作了伪证。深夜小村发生血案7月6日深夜,环县公安局接到紧急报案

,称环县洪德乡肖关村发生一起命案,该村村民黄杰被人杀死在家中。

  接到报案后,环县公安局局长张晓峰立即指示连夜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将民警分成4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在公路沿线各主要路口设卡盘查过往车辆。张晓峰与公安局副政委豆明涛带领一组人马赶赴案发现场展开侦查。

  随后,庆阳市公安局法医和技术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调查发现一份蹊跷的打印材料

  在现场,民警意外地发现了一份打印材料,上面写着:“父老乡亲,我叫黄岗,黄杰几年前告发别人计划生育,我将他打死是为民除害。”黄岗是谁?哪来的打印材料?

  黄杰真是被报复杀害?一连串的问题萦绕在办案民警的脑海里。张晓峰局长当即主持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分析讨论,最后决定,还是以此打印材料为重点进行全面调查。

  看来,这份打印材料是在有意扰乱公安民警的侦查视线。民警询问王秀珍及其两个子女时,王秀珍说,她与儿子上山捕蝎子回来已是晚上11时许,进门发现丈夫被害,听女儿说,10时许家里来了几个陌生人,问她父亲是否在家,女儿回答说不在,这几个人就走了。但警方调查得知,当晚黄家根本没来过陌生人。

  显然,是小女孩说了谎话。民警立即将视线转移到了王秀珍身上。

  审查王秀珍时,她谈吐自如,且讲的情况与子女所述如出一辙,不存在杀害黄杰的时间和理由,而从王秀珍瘦小的身材看,民警也觉得她不具备杀害身体强壮的黄杰的能力。县城某文印部打字员向警方反映,20多天前,一农村妇女在该文印部打印过那份“为民除害”的材料,因其内容特别,打字员对这名妇女的印象特别深。根据打字员的描述,该妇女的体貌特征与王秀珍相符。张晓峰立即安排让打字员辨认。民警将王秀珍混在其他妇女中,但打字员仍一眼就认出了王秀珍。经过办案人员的努力,王秀珍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这个自以为聪明的弱女子最终交代了杀人的经过。7月6日晚,王秀珍与儿子、邻居上山捕蝎子回来后,发现丈夫已睡熟,她对两个子女说:“今晚我要把你爸打一顿。”遂叫两个子女在外边看人,她操起一根木棍向丈夫头上砸去,丈夫被打醒后,从炕上跳下跑出了房子,两子女发现父亲逃出,上前将其抓住,黄杰挣脱后又跑进屋内,两个子女追进去再次将其抓住,王秀珍举起木棍向丈夫头上打去……将丈夫打死后,王秀珍取出准备好的打印材料扔到现场,伪造了他人杀害黄杰的假象,并唆使两子女向公安机关作假证。本报特约记者董杰(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