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7月底开始唐山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 赵锡臣张鸥齐福臣):从今年7月底开始,唐山市70岁以上老年人持相关证件,将能享受免费乘坐唐山市中心区公交车的优惠。

  日前,唐山市老龄委、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发出了关于落实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有关规定的通知。通知说,70岁以上老年人可自愿持本人身份证、老年优待证、有效保险单据、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和5元工本费,到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办理免

费乘车证。每年7月25日到8月15日为集中办理时间,逾期办理者需先到设在唐山市民政局的老龄办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和《老年人乘车意外伤害保险》后,再到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办理免费乘车证。

  老年人持免费乘车证,可免费乘坐市中心公交车1路、2路、3路、4路、5路、7路、16路、17路、18路、19路、20路、21路、23路、24路、26路、35路。老年人免费乘车证有效期一年,到期后10天内进行证件的审验并换发,未经审验的自行作废。

  通知还说,鉴于公交服务的特殊性,70岁以上老年人须办理乘车意外伤害保险,保期一年、保费20元、保额2万元、医疗补助2000元,由唐山市老龄办和保险公司负责办理。

  老年人在乘车时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随时向公交总公司行风办反馈。(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