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水果专用保鲜库今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1年内免收租金,最多可储藏300多吨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实习生陈佳玮)今天上午,装载着5吨台湾芒果和杨桃的货柜,一运抵厦门水果批发市场的台湾水果交易区,就被送入市场专为台湾水果而新建的大型保鲜库中。

  “冷库的温度是可调节的,最低为0℃。”负责市场管理的益农公司经理李汉卿介绍,这是全市首个台湾水果保鲜库,最多可储藏水果300多吨,今天是启用后首次进驻台湾水果。据介绍,台湾水果属于亚热带水果,大部分保鲜期短,而运抵厦门后,其销售都有一个周转期,须靠冷藏来避免损失。

  “台湾水果经销商到我们这里,可以享受零租金的待遇。”负责市场管理的益农公司经理李汉卿透露,无论是保鲜冷库,还是已被果商预订的20多个台湾水果专区内的摊位,市场都将给予销售商至少1年免收租金的保证,并尽力提供适合台湾水果储藏运输的各方面条件。

  同时,另一个更大的保鲜冷库很快将动工建设,市场计划在20天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在现有冷库旁再建设一个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台湾农产品水果保鲜展销厅,采用玻璃屋建造,开放式展销,从软硬件方面尽力为台湾水果在厦门销售或中转创造条件。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