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卖房子今起网上签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 实习生洪芳颖)今天起,凡于2004年1月1日后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商品房销售将一律实行网上签订合同,而且开发商须按规定进行合同网上即时登记备案,不得拖延。

  据介绍,《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管理办法》已于2005年7月1日起实施,今天起将不再受理纸质合同的报备。

  有关负责人说,以前,虽然我市已经实行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但备案并不是即时的,而是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签完合同后,在30天内再报到市国土房产局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且报备对象仅为正式销售合同。

  从今天起,有关商品房销售情况通过厦门网上房地产网站(www.xmjydj.com)对外发布。市民可以方便地查询到厦门所有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情况,包括地理位置、已售房屋、可售房屋、幢数、面积、价格。网站还提供了每个项目的批准状态,预售许可证编号、抵押信息、查封信息、销售状态信息等,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开发商惜售或是少数人炒房的行为。

  据介绍,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即时登记备案简单快捷:商品房买卖合同经当事人双方确认后,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互联网,将合同文本传送至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办理登记备案。中心即时确认后给予合同编号和房屋代码,再通过互联网发送合同备案证明。这样,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网上备案即告完成。

  有关负责人说,有关部门将对网上备案进行执法检查,认购合同也须即时网上备案,使商品房销售真正做到透明。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