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本下降利润上升 台股市大陆概念股被普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百分之二,台湾股市上被称为大陆概念股的上市柜公司被普遍看好,认为其在大陆投资的成本下降,利润上升。

  《经济日报》报道,统一集团两岸布局完整,受惠人民币、新台币联袂升值,成为岛内内需族群概念股最大赢家,上周股价涨幅近百分之四。

  据报道,统一在大陆投资金额超过一百余亿元新台币,若加计当地盈余转投资等,总投资金额可能超过三百亿元。根据统计,统一在大陆借款总额约人民币十亿元,因应人民币升值趋势,统一早已提高美元借款至百分之八十左右,美元借款利率较低,加上人民币升值,统一可望两头赚。此外,去年统一大陆获利折合约台币十亿元左右,今年受惠饮料以及方便面成长,获利可望更上层楼。

  另据《联合晚报》报道,岛内水泥大厂嘉泥二十二日受人民币突然发布升值消息鼓舞,挟着大陆概念股题材跳空涨停,周线大涨一点零五元,创下近三个多月来新高。

  此外,台湾汽车大厂中华车也受惠人民币突升值效应带动,二十二日单日成交量由二千余张爆增至一点六五万张以上,外资也在七月中旬明显回补持股,使得上周单周涨幅高达百分之六点四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