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误认“人弹” 英警方杀错人不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39 信息时报

  27岁巴西人成反恐冤魂

  27岁的巴西籍男子让·查尔斯·梅内塞斯是一名电工,已经在英国居住和工作三年时间。22日头戴棒球帽、身穿厚夹克的他,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警察误杀。梅内塞斯引起警方的注意是从他离开一所被监视的房子开始,监视人员一直跟踪他来到地铁站,他反常的穿着和在地铁站的举止更使警察疑心。警方要求梅内塞斯停下来,但他继续前行。有目击

者称说:“当他(梅内塞斯)跑进车厢,我看到他的脸……好像一个被逼到绝路的狐狸,看起来吓呆了。”突然梅内塞斯被绊了一下,追赶的警察趁势将他扑倒,一名警察随即向其头部连开5枪,梅内塞斯当场死亡。但是后来,伦敦警察派出机器人搜查梅内塞斯的尸体,却没有发现炸弹,分明是杀错人了。

  本栏专题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英国警方:只感到遗憾

  梅内塞斯被击毙后,伦敦警方原先表示,他与伦敦地铁爆炸案有关。但第二天,伦敦警方又换了说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称,梅内塞斯与伦敦系列爆炸案没有任何联系。这名警官要求匿名的原因是,伦敦警方还未正式承认他们杀错人。因同样原因要求匿名的一名警方发言人说:“无辜百姓在这种情况下失去生命,真是个悲剧。”到目前为止,伦敦警方还没有道歉,仅仅对误杀事件表示遗憾。

  警方排除了巴西籍死者的袭击嫌疑后,英国不少人权与宗教组织都表示担忧。

  巴西政府:要讨个说法

  巴西外交部7月23日发表声明称,巴西政府对于伦敦警方在地铁站误杀该国公民梅内塞斯感到“震惊和困惑”,并要求英国政府给予解释。

  声明中说:“政府希望英国当局解释导致这一悲剧的详细情况。”声明中并没有提及梅内塞斯的名字,但称他“显然是一个可悲错误的受害者”。声明说,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林正在前往伦敦途中,此行目的是为了商讨联合国改革问题,但他将要求英国外交部长斯特劳就误杀事件给予解释。

  梅内塞斯的一名堂兄称,梅内塞斯说了一口流利英语,并且已经获准留在英国工作学习。梅内塞斯家人对伦敦警方滥杀无辜表示愤怒。他们认为,警方仅仅表示遗憾是不够的。

  爆炸连连

  继伦敦、埃及之后,爆炸声并没有消失,恐怖袭击没有一天肯善罢甘休。

  俄罗斯 列车被炸到脱轨

  莫斯科时间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达吉斯坦一电气列车在行驶到巴伊拉姆车站附近时,预埋在路基上的一枚炸弹突然在列车下方爆炸。路基上形成一个直径1米、深1米的坑,附近10米内的铁轨均受到不同程度损坏,致使列车脱轨。当时这一列车上只有约15名乘客,其中1名女乘客被炸身亡,另有3名乘客和1名警察受伤。

  黎巴嫩 爆炸声送走赖斯

  当地时间7月22日中午,赖斯在严密保护下突然造访黎巴嫩,并与黎巴嫩领导人举行了会晤。但当天她刚刚从那儿离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就发生了爆炸,造成12人受伤。而爆炸现场距离赖斯曾经到过的一处地点只有500多米远。

  土耳其 咖啡馆3人受伤

  伊斯坦布尔的一家咖啡馆23日晚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受伤。土耳其警方怀疑,是反政府的土耳其工人党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咖啡馆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加拉塔大桥下。当地居民和游客喜欢前往那里品尝鱼类大餐。警方调查认为,爆炸可能由遥控装置或定时器引爆。

  西班牙 银行门口被炸

  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一家银行外23日发生小型炸弹爆炸事件。西班牙政府指责当地一个分裂主义极端组织策划了爆炸案,并逮捕了两名放置炸弹的嫌疑人。(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