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倩:民进党当局对两岸经贸交流说一套做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国民党籍“立委”雷倩近日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针对民进党当局目前对两岸经贸交流所持的态度和立场批评指出,民进党当局对两岸经贸交流说一套做一套,对不起台湾的百姓。而她也提醒台湾的民众要看实质的结果而不是被政治的言语所操弄。

  针对当局要把台湾水果“登陆”视为“特殊国际贸易”的说法。雷倩指出,民进党当

局对台湾的农民和台湾的农业发展是说一套做一套,如果一定要把台湾水果“登陆”拉回到WTO的架构来讲的话,那中国大陆不可能给台湾农民特殊的优惠。甚至目前所讨论的这些零关税如果必须要适用到全部所有WTO的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话,对于中国大陆的冲击当然会非常得大。

  雷倩认为,台湾当局目前的做法,虽然很好听,希望能在国际层级上面,在WTO架构下来谈,但事实上等于变相出卖了中国大陆已经对台湾农民所给予的善意,使得台湾农民必须要放弃他们已经有的优惠条件。“所以我们非常的痛心,也不断地提醒在台湾的民众需要看实质的结果而不是被政治的言语所操弄。”

  而雷倩也指出,台湾的农业、农产品销售到中国大陆只是第一步,因为台湾过去不管是在农业的基层组织上还是在农业的产销、品种改良上都有非常优秀的成绩。两岸能够加强农业合作的话,可以使台湾最弱势的农民也能够找到他们生命中的第二个机会。

  雷倩强调说,民进党当局目前对两岸经贸交流还是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上说要开放但是实质上只是用“有效管理”来做所谓的“积极开放”。2001年经发会,订了八个字的调“积极开放,有效管理”。可是之后,只看到了“有效管理”完全看不到“积极开放”。台湾当局如果用这个态度的话,不但是对不起台湾的农民、渔民,更对不起一般的小老百姓,他们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日子过,他们希望他们的孩子有未来!

  而对于陈水扁表态说愿意以“中华台北”领导人的身份参加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时,雷倩认为,过去几年来陈水扁一直是用冲击体制然后往前推进的方式来做突破性的动作,过去的APEC台湾是用“中华台北”经济体的名称参加,参与的人士层级也不高,对于台湾同胞来讲当然很希望能够改善这种事情。不过直接诉诸媒体,在外部产生压力倒是民进党当局一向的作风,这种事情是公关、媒体的意义大于实质操作的意义。

  雷倩也指出,陈水扁在两岸事务上时常是在重大的场合说的非常正面,希望加速交流。可以私下做的是非常负面的攻击行为。希望他能够顾及到建立两岸互信的机制以及正面善意的可能性。(郑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