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州荣获“草艺品之都”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5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莱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郭毓马玉红)近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莱州市“中国草艺品之都”荣誉称号。

  该市因此成为首批通过考评的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市(县、区)之一,也是我省被授予的第一个工艺美术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市(县、区)。

  近几年,莱州草艺品行业按照继承传统、创新发展的原则,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创新,改变了家庭作坊生产经营方式,逐渐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目前,莱州市有草艺品企业200多家,工艺美术专业设计人员300多人,从业人员10万多人。为了占领国际市场,莱州草艺品行业还成功研制了勾针工艺、机钉工艺、现代包袋制作工艺等新技术,紧追世界潮流。草艺品龙头行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草业种植、皮件加工、纸绳生产、草艺品旅游等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呈现了“一业兴,百业旺”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去年,全市草艺品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亿元,出口创汇5350万美元,居全国草艺品行业之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