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鸽蛋 “瘦身”成“小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眼前这颗圆滚滚、大小和黄豆差不多的白色小球竟然是只鸽子蛋。昨天晚上,记者在家住莲花路的陈先生家看到了这只迷你鸽蛋。

  提起这只迷你鸽蛋,陈先生笑着说:“我差点把它扔掉了,还以为是鸽笼里的垃圾呢!”几天前的早晨,陈先生到屋顶的鸽棚打扫卫生,看见棚里有一个白色的小东西。他以为是鸽子从哪里弄来的小石子或者是垃圾,于是捡了出来准备扔掉。拿在手上后,他发现很轻

而且色泽也很透亮,不像是石头。仔细一看,他吃了一惊,这个珍珠大小的东西竟然是鸽蛋。

  陈先生说,生蛋的母鸽大约三岁,以前也生蛋,从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就在生完这只迷你蛋的第二天,母鸽又产下一只蛋,这只蛋与普通鸽蛋无异。陈先生从冰箱中将两只蛋拿出,那只迷你蛋的直径在一厘米左右,就像一颗珍珠。

  记者问这只迷你蛋能否孵出小鸽子,陈先生说,这只蛋应该是先天不足,即使让母鸽孵也无法孵出小鸽子,就当作纪念品保留下来。

  线索提供者奖50元 作者:程怡 何易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