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甘薯高产抓好后期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甘薯进入生育后期,一般即由原来的营养生长期转入块根膨大期,此时的田间管理,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几点:

  一、喷施叶面肥。对早衰严重的地块,应以喷施氮肥为主,反之应做到氮、磷、钾合理搭配,用肥量可根据当时天气状况而定。一般久晴无雨时喷施数量可小些,喷后遇雨应及时补喷。一般以每次30~75克对水15千克的溶液进行喷雾较好。

  二、追施裂缝肥。从处暑到白露是甘薯块根膨大期。每667平方米用3~5千克尿素对水500千克的水溶液,顺薯棵根部裂缝进行浇灌,这样对防止早衰、加速块根膨大有较好效果。

  三、旱灌涝排。甘薯后期常遇秋旱,如不及时浇水往往影响产量。为确保增产,此期一般应灌足水2~3次;但如遇秋涝,则应注意及时排水,以免造成土壤缺氧,影响块根膨大。

  (潘继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