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获假卡集团 香港“假卡教父”落网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5日电台湾消息:遭全球执法机构通缉,素有“假卡教父”之称的香港男子罗泓昼,近年来不断从东南亚各地偷取信用卡持有人数据,再将数据制造大量假卡运往台湾疯狂购买名牌货套现,日前终于在台湾落网。台湾警方同时瓦解活跃于当地、以罗泓昼及另一名港人陈仲铭为首的伪卡集团,行动中拘捕包括罗与陈及另一港人在内共5名疑犯,搜获300多张假卡及大批名牌皮具及手表。

  台湾负责调查假卡集团的刑事警察局侦人员,早已获悉集团主脑罗泓昼于上周由香港出发抵达台湾,并密切监视他的行踪。抵台翌日,罗泓昼和集团成员见面及准备制假卡时,调查人员认为时机成熟实时采取行动,当场拘捕5名疑犯,除罗泓昼外还有两名港人陈仲铭及杨伟霖。

  台湾警方表示,已经跟踪罗泓昼超过一年,发现罗泓昼和陈仲铭为首的假卡集团在台湾相当活跃,罗泓昼负责以打凸字机、烫金机及录码机制作假卡,陈仲铭则负责指挥多名“车手”在台湾各大型百货公司疯狂购物。行动中警方就检获DUNHILL、HERMES、CHANEL等名牌皮具,亦有其它贵重名表、电子器材等。该集团短短两天,已在台北各大百货公司盗刷25万港元。(陈晓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