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着石头强索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刘奇实习生徐叶王史卓

  宁波晚报讯“他们拿着石头围拢过来,把我围住以后开始威逼我,从我身上搜去了35元钱,这算是抢劫吗?”昨天凌晨1点半,在镇海浦派出所,翻斗车司机张师傅问民警。在得到民警的肯定回答后,张师傅一拍大腿:已经是第二次遇到这些歹徒了,估计他们近几天一直都在路上抢劫。

  “打劫啦!下车不许动!”

  昨天凌晨1点,张师傅开着翻斗车在炼化至浦公路上行驶,突然从路旁蹿四个大汉,每人都拿着一块石头,对着张师傅大喊:“停车下来,不许动,打劫啦!”

  打劫还有当马路叫喊的,这样的事情张师傅还是头一回碰到。“靠边站!老实一点交买路钱,否则车子全部砸烂!”歹徒将张师傅按在翻斗车上,搜起身来。被搜去仅有的35元钱后,张师傅开车上路并报了警。

  打劫歹徒藏身路边

  民警查了报警记录,除张师傅外,其他没有人向警方报案。有备无患,民警和夜巡队员悄悄撒下一张无形大网,将炼线上的几个敏感地段控制起来。

  昨天凌晨2点半,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男子抽着烟,鬼鬼祟祟跑进路边草丛。经过侦察,警方发现四名犯罪嫌疑人就蹲在附近的一个隐蔽处。当一辆小轿车开过来的时候,四人各拿着一块石头冲上去,站在马路中间拦车,还一边大喊:“打劫啦,留下买路钱,给咱哥几个喝顿酒!”这辆车一下从旁边绕了过去,四个歹徒好不懊丧。就在他们情绪低落时,民警和夜巡队员从一旁的草丛中杀出,将他们擒获。

  警方吁请被抢者报警

  据这四个被抓获的贵州、四川籍犯罪嫌疑人交代,最近5天里他们已在炼线上抢劫达10次之多,以速度较慢的翻斗车和私家车为主要目标。在交代打劫过程时,犯罪嫌疑人说方法非常简单,将对方拦下来之后,主要以砸烂车子为威胁,恐吓受害人将钱掏出来,一般的翻斗车司机和私家车主都会乖乖地将钱掏出来,多的几百元,少的也有几十元。

  浦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四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寻找核对证据的工作正在进行。如果市民有在这一段公路上被抢劫的经历,请尽快向镇海警方报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