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称为应对多重“威胁”将扩展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53 新华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美国声称为应对多重威胁,它将扩展导弹防御系统。为抵御“中国的威胁”美还正与日本及其它亚洲国家合作。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空军中将亨利·奥伯林说,五角大楼正在更新英国的雷达系统,并在4个欧洲国家寻找部署美国“拦截”导弹的新地点,目的是更好地监视和击退来自中东的进攻。

  奥伯林还扬言,为抵御“中国近程弹道导弹对该地区与日俱增的威胁,同时寻找办法对付中国远程导弹的进攻”,美军还正与日本及其它亚洲国家合作。

  奥伯林在一次早餐会上对军事记者们称:“在我们的发展计划中,我们必须做到的就是……能够对付中国的军事能力,因为这样才是谨慎的。”

  奥伯林说,美国指挥官在启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进行了试验。但昂贵的导弹防御系统还存在一系列技术问题,既包括工艺问题也包括软件问题。因此,在充分试验之前,如果匆忙使其进入戒备状态,那么挫败导弹袭击的成功率将很有限。

  自1999年以来,五角大楼对该系统进行过10次试验,5次成功击中目标。奥伯林说,在连续失败3次以后,他开始“怀疑该系统的工艺和质量控制”。此后,五角大楼中断了试验,科学家们共发现了39类技术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