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棠台风重创台湾农业 影响水果外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1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7月2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海棠”台风挟带强风豪雨袭台,不少水果作物严重受损。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日前表示,今年部分水果外销可能会受到影响。

  “农委会”估计,“海棠”台风造成农业损失逾新台币四十二亿元,其中,农作物损失近三十五亿元,香蕉叶片破损及植株倒伏,巨峰葡萄、梨、木瓜、番荔枝、番石榴、改良种芒果、龙眼、文旦柚等落果受损最严重。

  “农委会”副主委李健全表示,目前看来,这次风灾对今年木瓜、芒果等水果外销影响较大,不过,台湾水果没有急迫的外销压力,加上今年部分水果内销价格因产量减少而维持高价,内销市场不错。

  “农委会”官员指出,果实位置较高的部分水果作物,例如木瓜、芒果、香蕉、葡萄等,因风雨受损,供应量减少,所受影响较大,另一方面,果实位置较低、较不受风雨影响的水果,则因其它水果价格上涨而跟着涨价;风灾直接或间接对部分水果造成影响,水果供应量减少、品质变差、价格上涨,不利外销竞争力。

  官员表示,六月遇到豪雨,七月又有五年来第一个强台,水果等农作物受损,很多水果每年产期就是这个时候,今年台湾水果外销可能会受到影响。

  官员并指出,接连天灾使部分农产品供应量减少,内销市场价格上涨,部分农民可能将农产品优先供应内需市场,难免会影响外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