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创意夏令营上午开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6 新民晚报
新民创意夏令营上午开营(图)
  经过筛选,35名中学生走上智慧之旅——新民创意夏令营上午开营

  今天上午,位于长乐路上的向明中学新宿舍楼迎来了一批入住者。由本报主办、向明中学、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协办的“新民创意夏令营”在此开营,35名来自全市各所中学的孩子将从这儿启程,开始7天创意之旅。

  “姐妹档”携手出发

  “……醒来时我竟化身‘玉蝴蝶’,停在‘游乐场’里。难道是我‘重生’了?我不禁欢呼,‘活着VIVA’,就在此时,你发现了我……”闸北区第六十中学高二女生胡嘉玮是谢霆锋的“超级歌迷”,“不知不觉”就把偶像的69首歌名串成了一篇爱情幻想小说。

  看见好友灵感迸发,她的两个初中时的“死党”——风范中学的李娜和风华中学的沈琪也不甘示弱,一个续走“娱乐路线”,一套周杰伦的幻灯片做得非常细致;一个则热衷科技创想,设计了一套“道路共振发电”系统。齐齐被夏令营录取,三人自然格外兴奋,“哈,我们姐妹档,一定最强!”

  “群英会”关注环保

  “站在Coner,看Center”,刚考入华师大的晋元中学高三毕业生荀澄敏是其他营员的“小姐姐”,在她的理解中,创意精神就是通过不同的视角,发现生活的核心。本期夏令营“环保”成了最集中的主题。消除气球对飞行器威胁的“空中排雷系统”、节能充电器和开水电热桶……来自工艺美校的马立敏则要教大家用碎玻璃、旧饭勺自制饰品,制作草图时特别声明:“最重要的‘原料’是丰富的想象力”。

  每一天都会精彩

  “哎呀,我得补课……!”令人遗憾的是,学业压力使不少孩子错过了本次夏令营。让眼光远离书本,收获会更广。智威汤逊的广告金点子从何而来?可口可乐每季的宣传片有何特色?我能不能亲自动手做一个棒约翰pizza?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VivienneWestwood作品展诉说了怎样的时尚故事?科技馆二期的设计中有哪些奥秘?盛大网络、炫动卡通的动漫世界究竟是什么模样……为期7天的行程已经排定,背起智慧锦囊,出发吧!

  本报记者陆梓华

  参加新民创意夏令营的中学生正在绘制T恤 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