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下半年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司副司长孟庆欣昨天表示,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将继续温和上涨,预计涨幅为2.5%,房地产价格仍将继续在高位运行。

  孟庆欣是在2005“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做这番预测的。去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9%,今年上半年上涨2.3%,今年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只有1.6%。

  对于房地产价格,孟庆欣表示,房地产供需总量不平衡,中低档房屋供应量少,房屋刚性需求客观存在。而地价、原材料、金融费用等都在上涨,政府一些调控政策措施仍然没有区域针对性,企业尽管有降价意向,但担心市场出现混乱,不敢轻易降价。因此,预测下半年房地产价格仍将继续在高位运行,价格涨幅可能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官员称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7月6日,国家统计局刊登投资司王明亮的文章,认为房价短期下跌的空间不大。

  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05年1-5月份,商品房和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分别同比增长8.9%和11.3%,比1-4月份回落3.6和2.3个百分点;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速比1-4月份升高的省份仍有12个。

  新规引发抛售潮 专家:现在别买房

  5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转发建设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规定,国家将调整住宅转让环节的税收政策,通过征收最多占成交全款5%的高额税收达到抑制短期内哄抬房价、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炒房行为。此通知一经公布,立刻在房地产投资者,尤其是中高端市场投资者中引发了地震。短短几天内,各中介公司咨询和成交量暴涨,很多人都想赶在6月1日前过户,以期最后捞上一笔。来源:京华时报责编:段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