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从楼上揩水三大桶 避免纠纷又变废为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21 青岛新闻网
一天从楼上揩水三大桶避免纠纷又变废为宝(图)
  通过这根管子,滕女士既解决了烦恼,又获得了一些生活用水。巩合生摄

   空调室外机连上引流管

  一天从楼上“揩水”三大桶

  滕女士“一举两得”:既避免纠纷又变废为宝

  晚报讯投入了很小的成本,市民滕女士每天能从楼上的邻居处“揩水”三大桶,而且邻居都毫无怨言,邻里关系反而更加融洽了,她还成了“节水明星”。昨天,记者来到晓望路5号楼1单元102的滕女士家,对她的这一“招数”探个究竟。

  记者一到滕女士家,先看了她的“秘密武器”。一出阳台门,记者就发现从一楼到六楼的5台空调室外机,均由一条10米长的塑料管串联了起来,每条空调室外机的排水管处都安装了水阀门接头,然后接到这条直通到底的塑料管道上。这样,室外机滴出的水,就全部通过这根管引了下来。

  在小院里,滕女士正用一个大铁桶接住空调流下来的水。“天热的时候,一个白天能接两大桶,一个晚上能接一大桶。其实空调排出的水没什么污染,我们用来浇花、拖地板、冲厕都行,可方便了。”滕女士高兴地说。

  为何要接空调机的滴水呢?滕女士说,自己是一年多前搬到这个地方来的。刚搬来时,一家人就被楼上空调滴水困扰着。夏天楼上空调一运转就往下滴水,若几台空调同时使用,楼下就水汪汪一片,有时还能渗进阳台里,地面生出绿苔,人走上去很容易滑倒。尽管不胜其扰,但滕女士不愿因此而与邻居们闹出不愉快,和丈夫一番思量后想出了这个办法。随后夫妻俩花了不到200元,丈夫动手接装管道,两三周后这个节水“系统”就安装完成了。

  既避免了邻里纠纷,又回收利用了水。接下来,滕女士的这个办法将在街道辖区内被广泛推广。(记者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