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企业将承建欧洲第一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与俄罗斯MIRAX集团25日在京联合宣布:莫斯科联邦大厦A座主体结构工程将由中建总公司承建。建成后,这将是迄今欧洲第一高楼。

  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介绍说,工程合同总金额580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24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俄罗斯的标志性建筑。

  这项工程位于莫斯科市中心。该建筑物由A、B两座高度不同、与共同基座部分相连的筒体结构组成。A塔地上87层、B塔53层,建筑总高度为340米。该工程总投资5.3亿美元,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内设办公区、观景区、高级饭店、健身中心以及其他休闲娱乐设施。塔楼A建筑面积175171平方米,计划于2005年11月开工,2007年10月底完成结构施工。

  承建该工程的中建总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建筑企业集团之一,连续20年跻身世界最大国际承包商前列,并连续10年被评为世界十大房屋承建商。2004年,中建总公司的营业额为950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超过23亿元。今年上半年,中建总公司实现合同额746亿元,完成营业额460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和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