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查获今年最大“土炼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根据群众举报,7月24日中午,长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执法人员,在兰家村一仓库院内查获今年以来长春市最大的“土炼油”窝点,60多吨原料被没收。

  昨天18时许,记者来到黑窝点仓库,仓库周围生长着一人多高的野草,极难发现。不法分子在仓库里安装了三台锅炉和两个冷凝罐。执法人员介绍,他们赶到时四名不法分子正

在生产,他们将原油从露天池中直接抽入锅炉中进行蒸馏,两次蒸馏后,再冷凝生成成品柴油。经过执法人员勘查发现该窝点有原油近60吨,同时还发现了两吨柴油。经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原油都不是正规渠道购得,进货价格在千元左右。按照目前柴油的市场价格为4401元/吨计算,每生产一吨柴油,不法分子可以从中获利3000余元。

  记者在仓库墙上的一张告示上看到,该仓库名为长春市商业银行北国支行兰家屋子仓库。执法人员随即与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联系。随后赶到的一位李姓负责人介绍,这间仓库是商业银行存放抵账物资的,商业银行也是承租者,不是仓库的所有者。看门的大爷承认,这伙炼油者从去年年末就开始生产。

  据了解,这些“土炼油厂”炼制的油燃点低,在常温下即能自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且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土法炼油,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严重污染着周边环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