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清早她连喊20分钟 “抢银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于刚李季)“快来人啊!有人抢银行了!”7月24日清晨,一声女子的尖叫打破了长春市二道区临河街上空的宁静,在此后的近20分钟里女声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引得早起的路人纷纷拨打报警电话。

  真的有抢匪吗?闻讯赶来的巡警发现,原来是一家储蓄所的报警器突然失灵,让所有人都虚惊一场。更离奇的是,当日18时30分许,该银行已经下班关门后,报警器竟然再次“

报警”。

  当日4时5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401警务区的巡警接到报警,马上赶到了现场,此时那个求救的女声还在重复着同一句话,巡警判定这是储蓄所的报警器发出的声音。

  透过储蓄所的玻璃窗,巡警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此时在储蓄所内打更的朱师傅发现了巡警,他打开门迎了出来。据朱师傅介绍,就在4时50分左右,储蓄所的警报器突然自己响了起来,当时他还以为有人闯了进来,但是根本没有见到人影。

  经检查,储蓄所里并没有发现有人侵入的迹象,于是巡警关闭了报警器的开关。

  昨天,记者来到这家储蓄所,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上班后已经详细查看了储蓄所内部情况,并没有发现异常,可以肯定没有人进人银行。工作人员说,储蓄所的报警按钮安装在每个窗口旁边,只有按下按钮警报才会响起。

  但奇怪的是,就在当日18时30分许,该储蓄所又传出了同样的呼救声。而此时储蓄所早已经下班了。记者到达现场时,储蓄所大门紧闭,门口悬挂的红色喇叭依然在喊个不停:“快来人啊!有人抢银行啦!”储蓄所门前聚集了不少围观者。

  此时,110巡警赶到现场,将事情通报给银行方面。

  19时许,该储蓄所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几番联系更夫未果。19时15分,工作人员在附近门市借到了梯子,将红色喇叭两端的电线拔掉,报警器终于安静下来。

  20时许,该储蓄所给本报打来电话称,造成报警器失灵的原因是报警器的部分电线被老鼠破坏而造成了电路短路。储蓄所方面表示将尽快予以修复。不知啥原因防空警报响了一小时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刚) 24日14时10分许,在东盛大街和吉林大路交会处,一个防空警报器突然鸣叫,近一个小时才停止。

  距离此地不远的在二道区医院住院的张大娘说:“太闹心了!本来生病心情就不好,这警报器也不知咋了,响了近一个小时。”15时1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座像“炮楼”的建筑,“炮楼”上的警报器已不再鸣叫。记者从附近二道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建筑是多年前消防官兵训练用的,上面的是防空警报器,由人防部门管理,在“九·一八”纪念日才鸣叫。由于是休息日,记者没能联系上人防部门。(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