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PA今天开始现场报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05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录取人数将有历史性突破

  新快报讯(记者 林晨 实习生 魏怡兰)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报名推荐工作现已展开,网上报名已于前天结束,现场报名将于今天开始至7月3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

  据了解,今年我国MPA招生院校由47所扩大到83所,所在省、市、自治区由24个扩大到28个,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生。据悉,广东共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所大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招收MPA。

  为了使MPA专业学位得到更多单位的重视和肯定,国家人事部在【2004】60号文件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公务员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意义,认真做好公务员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报名推荐工作,为公务员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文件还要求:“公务员所在单位应对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公务员给予学习时间保障,可在公务员年休假基础上再增加2周左右的时间让其参加学校的集中面授。”“公务员所在单位在其取得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后,可对其学习费用给予支持。”

  据记者了解,在国家人事部下文后,广州人事局做了积极工作,委托中山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分别在广州举办MPA专业学位班和法学博士研究生课程高级研修班,并鼓励我市公务员(含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单位的人员)在职攻读。每学年经考试(核)合格后,公务员可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学费资助。

  据有关文件显示,MPA录取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和确定,录取分数线由各校自行划定。我国MPA总体录取人数为:2001级3506人,2002级4225人,2003级3828人,2004级5733人。据权威人士分析,我国MPA教育正在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今年录取人数将有历史性突破。

  广东各校MPA专业方向及费用

  中山大学

  MPA专业方向:政府过程与治理、领导与战略管理、公共政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预算与财政管理、区域公共管理、公共信息传播与电子政务、城市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工作。

  培养费用:学费12000元/年

  华南理工大学

  MPA专业方向:行政管理、科技政策与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区域发展与管理、公共人力资源与信息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城市规划与城市管理、电子政务。

  培养费用:全部培养费(学费、论文指导费等)共计3.3万元。

  暨南大学

  MPA专业方向: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政府改革与治理、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经济管理、社会公共事业与非营利组织管理、侨务政策与公共管理。
MPA今天开始现场报名(图)
培养费用:学费11000元/年,三年共3.3万元。

  华南师范大学

  MPA专业方向:行政管理、教育管理、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管理、宏观经济与区域发展管理、行政法学、科学领导与系统管理。培养费用:3.3万元

  名词解释:MPA

  MPA专业学位是国际通行的专业学位,其英文全称为MasterofPublicAdministration,培养目标是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和公共管理领域急需的专门人才。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