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卓越成功的备考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05 金羊网-新快报

  卓越高四学校这几年高考成绩斐然,今年又大获丰收,考生最高分为840分。该校校长唐俊京指出,科学系统的备考策略是最关键的一环,它主要包括三方面:

  注重基础知识这几年,高考题的难度总体呈下降趋势,更多的题目是考查基础知识运用,但学生对此往往不重视,结果导致“基础知识失分严重成为各科普遍存在的问题”。所以注重基础知识就成为卓越高考备考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了。

  强化优势科目有考生认为高考一定要各科平衡发展,其实这种说法是错的。我们必须弄清在不同的得分区间内,原始分转换标准分的分值是不同的。很有可能在弱势科目上原始分提高10分,标准分只能提高30分左右,而在强势科目上原始分提高10分,标准分却可能提高100分。卓越高四学校的梁剑文同学,其他科的成绩并不突出,但由于语文获得840分的高分,总分就达到675分。因此,科学的备考策略应该是:“强化强项,改善弱项,稳步提高”。

  实施阶段考制学校每月进行阶段考,作用有三:1.及时检验对照学生在开学初制定的学习目标,起到鞭策、推动作用;2.每次阶段考都严格按照高考的要求进行模拟,每考一次,学生的心理素质就得到一次锻炼,高考时自然发挥好;3.阶段考后召开家长会,让家长对子女的学习情况了如指掌,学校、家长合力助考生高考成功。(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