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铁一号线观光运营于7月31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南京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5月15日开放的南京地铁一号线观光运营,将于7月31日告一段落。8月10日至9月1日正式投入营运前,一号线将进行载客模拟试运行。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观光运营结束后,一号线列车将首次按照正式投运时的自动驾驶状态,进行载客运行测试。8月10日开始的最后模拟试运行,将完全按照正式投运时的列车运

行班次时刻表运营,市民可以按已公布的地铁乘车票价购票搭乘。对于允许市民参与模拟试运行,这位人士解释说,虽然观光运营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但其15元/次的票价也挡住了一部分低收入者好奇心和新鲜感,而这次按正式投运开放,将让更多市民提前感受地铁,有望进一步释放一号线正式投运时的客流压力,保障乘客和地铁设施安全。

  又讯 总投资约人民币105亿元的南京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破土动工,今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地铁招标项目公告栏中看到,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元通站、所街站、集庆门大街站三站及三区间的土建和供电工程将拟采用建设移交的方式对外公开招标,据悉,这在南京地铁建设中尚属首次。

  南京地铁二号线是一条连接河西新城区、新街口中心和仙林新市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一期工程西起汪家村站,东至马群站,线路总长25.145km,全线设1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6座。按照计划安排,今年年底地铁二号线将开工建设,2007年2月地铁实现土建洞通,7月实现正线轨通,5月实现供电电通,2008年6月开通试运行。(许晓东 王宏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