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6名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者被判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银川7月25日电(冯涛)因为对弟弟被杀害一案的处理不满,宁夏海原县农民李进才组织家人及亲戚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近日,李进才等6名闹事者被判处1年至5年有期徒刑。

  2001年,李进才的弟弟李进海在与人发生冲突中被杀害,该案件已于当年判决处理,但李进才对案件处理一直心怀不满。2004年12月7日上午,李进才在家中提议:“咱们一家人

上固原市检察院闹去,叫他们给个答复。”李德有同意,并与李进才将家族人召集起来:“让家里人都去,声势越大越好。”

  当日下午4时许,李家10多人在李进才、李德有的带领下,闯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李德有令家人将一楼门厅堵住“不要让人出去”的同时,与李进才及部分家族人员见人就打、逢人便骂,楼上楼下乱窜着叫嚣、哄闹、辱骂。其中,李德有、李进才一再扬言要用携带的凶器杀害检察院的办案同志。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海凌峰、柳全忠等阻止劝解时,遭李德有、李进才等人殴打。李家的冲击使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

  当日下午5时40分,接到报警的宁夏固原市公安局组织警力赶到现场,依法限令被告人李德有及其家人离开冲闹现场听候处理,却遭到李德有、李进才等人围攻、辱骂。公安民警将闹事人员强行带离时,李德有、李进才等拒不服从。为使家人不被带离,李德有等人用木棒、拳头殴打公安民警。

  庭审中,李德有认识到他和家人的行为是违法的,请求宽大处理。根据其悔罪表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