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警方打掉一假军人诈骗团伙 5人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5日电(王红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10多个昼夜的调查摸排,辗转包头市、巴彦淖尔市、河南漯河市等地,行程近万公里,近日成功打掉一伙假冒军人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王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5年7月7日下午,东胜区刑侦大队值班室干警先后接到内蒙古达拉特旗耳字壕一个体加油站老板和杭锦旗塔拉沟一个体加油站老板的报案,两老板称:他们被两名自称是包头

钢铁大街军分区后勤部的军官,以低价出售柴油为名,分别被骗取人民币17.5万元和15万元。

  接案后,东胜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小组,根据对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口音以及作案手段等分析,认为这两起大诈骗案均为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专案组通过研究决定并案侦查,将侦破工作重点放在银行部门,以东胜区为中心,向周边友邻地区金融部门进行调查摸排,寻求串并案件。

  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并通过技术手段,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但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嫌疑人绝非易事。正当此时,沿途走访的干警反馈一条重要信息: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无牌桑塔纳2000轿车向包头方向驶去。专案组干警立即赶赴包头展开调查,经过几天的摸排,专案组侦查员运用刑事侦查手段,使得一专门以假冒军人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7月15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摸排的干警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有一伙假冒军人以推销柴油为名进行诈骗活动。专案组迅速调集14名精干警力赶赴临河区,分成若干组对临河区所有加油站、各大小旅店进行地毯式清查,希望从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同时对市区各大银行、储蓄所进行布控。17日上午11时,排查加油站的干警在某加油站获知,大约在10分钟前有一名自称是包头钢铁大街军分区后勤部的军官在此推销柴油未果后离去。专案组侦查员按照加油站工作人员指示的犯罪嫌疑人所走方向马上展开追缉。追缉中干警发现路边的一男子上身穿便衣,下身穿绿色军裤。正当干警上前盘问时,该男子突然择路逃跑,经过一番追逐,该嫌疑男子被专案组侦查员擒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供出另外4名同伙正在某旅馆内,侦查员火速赶到旅馆将其他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搜出假军装4套、银行卡10多张,还有制作假军官证的笔记本电脑等物。通过蹲坑守候,另外一名外出“联系业务”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某也被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袁某某、袁某、秦某某、康某某均系河南省漯河市人,他们几人结成团伙在包头市购买了4套军装,自制了假军官证,抓住加油站个体老板贪图小利的心理,以推销低价柴油和考查买主的经济实力为幌子,让受害人在银行存有一定数量现金,然后乘受害人存款不备时调包存折将现金骗走。几名犯罪嫌疑人从2005年6月份开始先后流窜至内蒙古东胜区、达拉特旗、呼和浩特市等疯狂作案4起,诈骗金额51.5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