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税务系统将试行县(市、区)局领导任期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0: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25日表示,全国税务系统将试行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期制,避免领导干部在一个地方、单位任职过长产生的弊端,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在25日召开的全国税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谢旭人说,近几年来,税务部门推行依法治税,深化税收改革,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推动了税收改革事业发展。但随着

税收管理越来越严格和规范,要求越来越高,一些税务干部思想、素质、能力不适应的状况逐渐显露。

  谢旭人坦言,当前税务系统有的单位和领导还存在抓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等不完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全国税务系统将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完善各项配套制度,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规范执法行为;积极探索、逐步扩大能级管理试点,将能级评定与干部任用、待遇有机结合,打破素质高低一个样、能力强弱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平均主义;推行公务回避和任职回避制度,保证税务干部依法执行公务。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税收持续快速增长,去年首次突破25000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810亿元,同比增长21.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