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消暑”忙 酷暑烤“热”兰州“冷”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酷暑烤“热”兰州“冷”消费

  作者 赵志锋

  短暂的清凉之后,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又引爆了兰州市民的消费热情。不仅空调、冷饮等夏令商品销量“全线飘红”,就连向来较“冷”的一些消费,连日来也“一路高歌”
,摆足了与传统夏令商品“一比高下”的气势。

  宠物消暑忙

  给猫狗剃毛、扎辫、推广降暑浴液、凉爽玩具……精明的宠物业商家在酷暑未至之前,就已铆足了劲,开发了多项宠物消暑服务,果然着实大赚了一把。

  在永昌路的一家宠物店,记者看到店内陈列着各种各样给猫狗消暑的物品,有防暑降温浴液、清爽玩具、牙刷、漂亮的纱裙……店主说,由于猫狗皮肤上没有汗腺而容易中暑,所以这些天来,到他这儿给宠物剃毛的顾客特别多。

  相比宠物店的火爆,宠物医院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城关区一家“卡贝芝”宠物医院内,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排队等着为自己心爱的宠物购买消暑药。该店兽医告诉记者,当宠物出现急速喘息、狂吠和流口水等中暑征兆时,就应该及时到宠物医院为它们医治。

  皮肤也“消暑”

  炎炎烈日给护肤防晒用品提供了无限商机,各种品牌的防晒霜、鲜艳的遮阳伞、时尚的太阳镜、新颖的遮阳帽等,成了爱美女士的最爱。一些精明的商家还推出了儿童、男士防晒化妆品,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记者在亚欧商厦的化妆品专柜采访发现,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夏日健康护肤防晒品,吸引了众多爱美一族的眼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防晒露、防晒润唇膏、亮甲油等都成了此间销售的热点,销售额成直线上升。

  消暑药“脱销”

  兰州当地气象台接连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使不少市民在叫苦不迭的同时,也纷纷采取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其中购置消暑药的热潮竟使部分药店的消暑药品频频“脱销”。

  记者走访了兰州几家大药房,发现市面上近来十分畅销的消暑药主要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十滴水、夏桑菊颗粒、广东王老吉凉茶、板蓝根冲剂等。而一些能够消暑的茶叶如金银花茶、菊花茶、银杏茶等也堂而皇之摆上了药房柜台。

  在西站一家药房,记者看到购置了一大包消暑药的张女士。她说,太阳过于毒辣,且一些消暑药品频频“脱销”,购买这么多主要是有备无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