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集体公寓代替老式民宅 我市推动老村旧城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针对各区县“空心村”、“城中村”、“镇中村”现象比较普遍的实际,我市积极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切实转变观念,自觉拥护和推动老村和旧城改造,建设多层集体公寓,提高集体土地利用率,节约集体土地资源。至目前,金平的北墩、濠江的澳头、潮南的华里西等20多个旧城老村已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先行改造完成,在不新增用地的情况下,大大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

  我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把盘活老村和旧城用地作为当前解决群众住宅用地的一大潜力和根本出路,也是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重大举措,积极推动老村和旧城改造进程。一方面,严格控制老村庄、旧城镇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特别是严格控制建设新增占用耕地,大力督促基层充分利用废弃地、边角地进行建设。另一方面,着力加强对农村居民点用地布局的合理规划,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进行老村庄、旧城镇拆迁改造,建设多层集体公寓,力争在不新增占用农地的情况下,解决村(居)民住宅建设用地问题。

  在旧城区和老村庄改造先行点北墩、澳头、华里西等地,改造后的村居面貌焕然一新:住房新、道路宽敞、排污畅通、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看到居住环境和村容村貌的改观,不少群众感慨万分:政府号召改造老村庄是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