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广抢饮南园酒家“头啖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老广今天开始又可以到久违的南园边叹美食边欣赏美景了。记者昨日获悉,关闭一年多后,广州著名四大园林酒家之一的南园酒家将于今天中午重新开张,晚上开始对外营业。据悉,复业后的南园酒家将继续保留“小桥流水”的岭南园林特色和招牌粤式、潮式菜色,并新增主打东南亚风味的西餐厅。目前,已有不少市民抢先预订开业当天的

宴席。

  “文革”期间被封木雕重见天日

  据了解,南园酒家于去年4月关门后,交由新东家广州幸运楼饮食集团进行改建。幸运楼集团董事长曾献忠告诉记者,改建后的南园营业面积将增加1/3,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在保持原先的岭南建筑园林特色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时尚的元素:如水池边加铁饰栏杆,池内加喷泉,水泥路铺成麻石路,墙壁加用埃及大理石,将迎宾厅的包房打通,采用落地玻璃窗,让顾客在用餐时可以欣赏满园的美景。同时,南园里的一些木雕曾在“文革”期间被封,此次全部修复让其重见天日。厨房也进行了改建,完全按照国家五钻酒家的标准进行装修。

  昨日,记者在南园酒家看到,园内原有的仿古建筑及园林景致并没有大变动。郭沫若在南园的留诗也依然清晰可见。

  原设计师儿子设计新楼

  据介绍,为了使新盖楼房与南园保持一致风格,此次还专门请来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当年南园酒家总设计师莫伯治的两个儿子莫京和莫旭。

  曾献忠强调,新南园风格不变,南园的名菜、招牌菜、特色菜都将保留并发扬光大。此外,还将加入一些新派粤菜菜式,并新增一个以东南亚口味为主的西餐厅。

  据悉,改建后的新南园餐饮业务主营方向是以承接大型宴会为主,如婚宴、单位公司会议团餐等。经营档次会比目前幸运楼、陶陶居高一些,也面向大众消费。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不时有市民向南园探头张望。一位阿伯对记者说,他一直都在关心南园酒家什么时候能开,并希望能提前预订一席酒菜,好喝上“头啖汤”。据了解,已有不少市民抢先预订开业当天的宴席。

  新闻链接

  南园酒家创建于1960年,开业于1963年。它坐落在海珠区前进路广州市晓港公园侧,曾经与东园、西园、北园四家酒家并称广州四大园林酒家。2004年4月,南园酒家因管理不善关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