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婚妈妈悔卖亲儿 一川女在汕头警方帮助下找回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林映娜陈翔)“幸亏民警行动迅速才使孩子重新回到我的怀抱!”昨天,四川渠县贵福乡人张丽娟抱着几个月大的亲生儿子,来到东墩派出所对民警为其及时追回儿子表示深深谢意。

  未婚先孕

  昨天,记者接到报料前往东墩派出所,见到了卖掉儿子后又想追回儿子的24岁未婚母亲张丽娟,她怀中正抱着哭闹的婴儿。据张丽娟介绍,她是四川渠县人,在家乡时她与男友黄XX经多年恋爱,终因男方家人不同意,一直没有结婚。去年底,她发现自己已身怀六甲,十分苦恼,与男方家人多次商量无果。男方家人强烈要求张丽娟将肚里的胎儿打掉,不然的话就算是孩子出生也不会相认;而张丽娟却坚决不同意将胎儿打掉,双方不欢而散。男朋友在其父母的指使下到成都打工。

  负气来汕

  今年3月初,身怀7个月胎儿的张丽娟负气来汕,在市区蛇针路租屋居住。4月24日,张给男方的妈妈打电话,称已经生下了一男婴,要求孩子的祖母承担责任,来汕协助一起抚养男婴,但遭到男方家人的拒绝。张丽娟在汕没有稳定的工作且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又要抚养一个婴儿,这让生活一直很拮据的张丽娟头痛不已。张丽娟曾打电话向自己的父母征求意见,帮助抚养自己的儿子,但父母一直不同意她把小孩生下来,认为现在既然生下来了就要她自己承担抚养的义务。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张丽娟想到自己既然没有能力抚养小孩,不如将小孩卖出去,或许热心人士可以更好地照顾小孩。

  寻找“买主”

  今年6月13日,张丽娟请一老乡帮忙找“买主”。其老乡抓住张丽娟急于将小孩卖给一个家境殷实的好人家的心理,便谎称市区长江公寓有一腰缠万贯的“潮阳老板”有意抚养小孩。随后,老乡也曾经带张丽娟到长江公寓转了一圈,在老乡的多方游说下,张丽娟心动了。当时,张丽娟认为是信得过的老乡帮她卖孩子的,今后若是想要回孩子就方便得多,于是放心地将孩子交给老乡。不久后老乡给张丽娟送来1.4万元,说“这是卖孩子的钱”。

  悔卖亲儿

  自从孩子卖出后,张丽娟每晚辗转难眠,忐忑不安,思念孩子的心越来越强烈,渐渐地她产生了悔意。6月17日,即是将孩子卖出的几天后,张丽娟打电话给老乡说自己实在很想念孩子,要把孩子要回来。但这时老乡却说,孩子已经卖出去就像泼出去的水,要不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张丽娟肝肠寸断。6月19日,张丽娟跟老乡说,如果不能将孩子要回来,就要报警并协助警方提供线索,但老乡不置可否。

  张丽娟与老乡交涉无果,下定决心要追回小孩,遂于7月23日向警方报案。东墩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出击,在潮安沙溪一户人家将婴儿追回。据了解,张丽娟的老乡将她的孩子卖了1.8万元,但却只给张1.4万元。张丽娟说,要回亲儿后心里踏实了很多。目前,贩卖婴儿者已被东墩派出所抓获。(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