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小读者大增 市图书馆引进大批新书满足孩子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林映娜林惜美)自放暑假以来,前往市图书馆借书阅书的青少年学生多了起来。据这里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群结队的小读者已经成了主角。为尽量满足这些孩子的求知欲,市图书馆近来已引进一大批新书。

  日前,记者走访市图书馆发现,这里的阅览室和借书处等地方不时可见到青少年读者。不少小读者对记者说,现在放暑假了,对他们来说,既可放松一下,同时也是选阅自己喜

欢的书籍的“黄金时间”,因此,他们选择到图书馆来进行他们漫步书林的“暑假之旅”。

  据图书馆负责人称,今年放暑假至今,他们接待的“小读者”比平时明显增加了不少。最近一段时间来,每天到这里借书阅书的读者超过600人次,其中小读者便占了逾半数。见前来看书的青少年读者群越来越庞大,市图书馆也及时引进了500多册新书。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是暑期,每天早上8点半开馆到下午5点半,这里的少年儿童阅览室里的100个座位都座无虚席。原来,许多少年儿童一早就由父母送到这里后,有的借完书就回家了,但更多的是来占座位看书。记者在该阅览室看到,科普读物、童话和小小说等书籍最受小读者喜爱。据悉,目前图书馆现存图书中有多达逾万册是少年儿童读物,但为了使少年儿童读书内容更加丰富,市图书馆继在不久前引进了一批新书后,准备在一个月内再进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新书200多册,以更好地满足这些求知若渴的孩子们的需求。(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