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妻灭儿逃亡12年 疑犯江秀泉近日被枫溪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身负两条人命案化名潜逃达12年之久的杀人犯罪嫌疑人江秀泉,在潮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福建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终被枫溪公安分局缉捕归案,悬搁了12年的池湖村“1994·0410”杀妻灭儿的挂牌督办积案终于成功侦破。

  1994年4月10日,池湖村杨某霞的母亲像往常一样起个大早,为正在坐月子的女儿做早餐。7时左右,做完早餐的杨母觉得奇怪,为何女儿的房间静悄悄杨母轻轻推开女儿的房门

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呆瘫坐在地上———女儿杨某霞被杀死在床上,血流满地,可怜的孙子也死于床底。

  接报后,潮州市公安局和湘桥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并组织办案民警调查走访。很快,杨某霞的丈夫江秀泉被列为重大嫌疑对象,但江秀泉已不知去向。

  据杨家介绍,江秀泉系丰顺县茶背人,1993年底在池湖村打工时被杨家招为上门女婿。案发前的4月9日,江秀泉曾带儿子回茶背并将儿子留在老家其母家中,由此引起了杨家责骂,江秀泉迫不得已连夜将啼哭不止的儿子领返池湖村,翁婿、夫妻双方发生了强烈争吵纠纷,没想到惨案由此发生了。

  搁浅了12年之久的“4·10”凶杀案在枫溪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锲而不舍的追查下,终于在2005年初重现倪端,经查,江秀泉现已化名为“林文杰”,并已逃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枫溪“4·10”专案组派出追捕组穷追不舍,7月5日移师霞浦。

  7月10日,追捕组获悉江秀泉和他刚认识的雷姓女友选择在松城镇落脚,并择时于11日凌晨5时至7时入住新居。

  追捕组立即制订了“包围伏击”的抓捕方案。7月11日凌晨4时许,追捕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迅速进入预定方位,对江秀泉形成严密的包围圈。发现临街一家早餐店里一对男女正在用早餐。柯礼雄佯装用餐走近一看,此男子正是江秀泉。柯礼雄按捺住喜悦之情,立即用预先准备好的手机短信通知追捕民警合围过来,一拥而上,将其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江秀泉对其1994年4月10日凌晨因家庭纠纷顿起杀机,持刀杀死妻子杨某霞和刚出生32天的儿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杀人犯罪嫌疑人江秀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枫靖)(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