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期间有可能实行单双号牌照车辆分单双日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金陵晚报报道】十运期间将会有10万人左右进入奥体中心,有相当的管理难度。十运安保部经过反复科学论证,已初步制订了安保方案,目前仍在完善之中。安保部副部长、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德忠就十运安保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十运期间开辟专用通道

  何德忠副局长表示,在十运会期间,交通采取一定的管制措施,比如实行十运会汽车专用通行证;可能会对南京市的车辆采取单双日单双号行驶的计划,即牌照号码为单数的车辆只能在单号日出行,牌照号码为双数的只能在双号日出行;通过省公安厅,做好南京市周边地区交通的疏导,以减轻南京市交通的压力等相应的一些措施。包括将来在十运会期间,警方可能还会在局部的路段,采取简便、快捷的专用十运会通道。当然这些最后要根据路面开通情况、周边交通的疏导情况再确认。

  进奥体要通过三道防线

  “开幕式的安保方案是整个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何副局长接受采访时强调了这一点。据悉开幕式安保方案将会由30个左右的小方案组成,对每一分钟都有精确的安排。所有进入奥体会馆的人都要经过检查。观众、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演员包括记者全部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据警方透露,目前初步制定了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设在距奥体中心约1公里之外,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将被限制进入,观众在此便需步行进入会馆;第二道防线设在奥体会馆四周,持有开幕式门票或出入证的人员才能进入;第三道防线设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外,东西南北80台安检门,15台X光机和大量手持探测器将对进场人员进行严格检测。一扇门一小时约能通过400人。安检门能够对5分钱硬币大小的金属物都有明显反应,在奥体中心第一场足球比赛前,警方曾搜出两把细小的剪刀。进入赛场后安保部会给大家营造一种宽松的环境。还有安保部将会提前研究当日比赛的特点,并作出相应的改变,比如哪一天比赛中有刘翔这样的大牌明星,那么安保肯定会加强当场的警力,防止出现追星的混乱。说到底,十运会的安保既要做到万无一失,也要人性化。

  整个奥体会馆在监控中

  奥体中心还设置了343个探头,负责监控1平方公里的整个中心。“仅场馆内就有342个探头。而最后一个大探头我们把它安置在147米高的新闻中心观光塔顶端,它负责监控场馆外的部位。”何副局长说,奥体会馆的每个角落都在监控范围之内,到时将有安保人员专门负责查看监视屏,任何风吹草动,都尽收眼底。另外开幕式之前,警方将启用特殊设备对体育场进行地毯式搜索,排除任何危险因素。

  开幕式有望“一票制”

  安保部也负责证件管理。有关十运会的证件将有4大类,141种,各类证件累计预计要接近3万份。在制作证件时,力争体现出时代性、代表性、新颖性特点。为了便于管理,开幕式有可能实施“一票制”。届时警方将组织大量的公交车,分成若干条专线,从全市各方位,把观众运载到奥体中心周边的相应地点,通过不同的检查,最后进入体育场的看台。地铁将要承运相当一部分的观众。观众到时将凭开幕式门票购买往返车票。开私家车的观众,警方将按照车主的门票以及车的类型,将其安排到指定的停车场。目前十运会的停车场基本上有两大类,一类是永久性停车场,就是承建奥体中心的时候配套的停车场。还有一部分是临时的停车场,还有部门路面较宽的道路,可能还要采用半幅路面来停车。按照需求量,整个十运会大约需要6000个车位。为防止过多人员同时涌入体育场,开幕式当天有可能实行分时段进场方式。例如在上午,所有工作人员包含演职人员就位,下午再进其他人员。散场时,观众沿原路坐原车返回。(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