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警方力争安保拿“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金陵晚报报道】十运会开幕式时间为:2005年10月12日(星期三);闭幕式时间为:10月23日(星期日)。目前距十运会的召开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能否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十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十运会顺利召开,这是全国上下关注的问题,也是对江苏省和南京市的重大考验。(如图,搜爆犬将在十运会安保中执行任务。张玉宝 摄)前不久,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十运会安保工作坚决做到“四个不发生”:不发生影响政治稳定和运动会顺利进行的事件;不发生危及首长、来宾

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人身安全的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消防、交通事故;不发生爆炸等重大恶性案件。全江苏保南京,全南京保十运!南京警方为此郑重立下十运安保军令状,确保十运会绝对安全,力争在安保工作上拿金牌。如今,十运安保工作进行得如何了呢?在南京市政法委的组织下,金陵晚报记者用将近一周时间走访了奥体中心、接待宾馆和主要景区等地,了解到了十运安保的整体状况。

  7100万元投入安保

  为了提高十运安保的科技含量,南京市公安局先后投入7100万元资金,加大十运安保科技装备建设力度,装备了排爆机器人等一批反恐装备,并引进了80扇安检门、16部X光通道机、320套手持金属探测器,进口两台高层消防灭火车,建成了河西智能型交通控制系统建设。

  开幕式安保演练成功

  7月17日,2005欧洲南美洲俱乐部队中国争霸赛(南京赛区)首场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这是南京奥体中心建成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赛事。安保部要求将本次足球争霸赛作为开幕式安保工作的一次实战演练。记者了解到,从票务印制开始,警方就全程参与了安全保卫工作。安保部共组织省市公安机关4600名警力投入安保工作。当日下午2:00,安检排爆力量和部分执勤警力到位,对警卫核心区及看台、包间等部位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搜爆排爆,至下午4:00全部搜爆完毕,实施封控。下午4:30,各单位执勤警全部到位。比赛顺利结束,这次实战演练也取得成功。

  接待宾馆十运不接散客

  7月21日上午,十运会安保部、行政接待部领导,以及承担十运会住地接待任务的91家宾馆、饭店负责人等单位召开了安保会议。会上,安保部副部长、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德忠代表安保部和南京市公安局与11个住地公安分(县)局签订了《住地安保工作责任状》。在十运接待宾馆文苑宾馆实地采访时,记者获悉,十运期间各接待宾馆除了大型综合性酒店外,原则上将不接待散客。记者发现文苑宾馆制订的安保方案十分具体。其中一条规定:对饮酒过量的客人要注意观察,防止发生醉酒闹事、打架伤人等事故。

  预备1000安保人员

  景区的安保方案正在酝酿之中。玄武公安分局司军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玄武分局为主景区将会预备1000名安保人员,并对景区治安秩序进行分级。初步分成3级:1级,100名警察100名保安;2级,300名警察300名保安;3级,500名警察500名保安。具体方案仍在计划中。

  再开“百日专项行动”

  为强化社会面管控,为十运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南京警方再次深入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全力压降案件。同时,以“文明交通迎十运”为主题,不间断地开展一系列交通综合整治。位于浦口的警犬基地每天则进行搜爆实战演练。记者采访时,随意将一装有少量爆炸物(训练实物)的塑料袋藏在某隐蔽的石孔内。搜爆犬地毯式用鼻子闻过后,很快将爆炸物找出。任务完成后,搜爆犬得到了一根类似于骨头的钢管奖励。此时,特警支队反恐大队也正进行着反恐训练。某匪徒躲在某建筑内不肯投降。几名特警悄悄将匪徒包围,突然冲进,生擒匪徒。这过程中,作战特警几乎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们交流完全靠眼神和手语。在专项行动中,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训练保持高水平,以便及时投入安保工作。(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