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遭遇夏季少见灰霾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遭遇入梅以后的首个灰霾天气,能见度降到了10公里以下。省气象台的专家提醒,由于风力较小,南京再入灰霾天,空气质量差,最好减少出门。今明两天,南京会有雷阵雨天气,气温将徘徊在高温的边缘。

  上周日,一场雨意外袭来,雨势颇大,午后的南京因为这场雨而重入清凉,往常的南京雨后,空气质量也会受益而进入质优期,但此次恰恰相反,雨后的南京城一片模糊,逆光

而视,能看到空气里浮着的灰尘。

  据省气象台的专家介绍,昨天南京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只有8公里左右,是典型的轻度灰霾天气,还是入梅以后的首个灰霾天。

  不仅城市的视线模糊,而且湿度颇高,温度也一直蹿升,昨天的最高温度已经直逼35℃,感觉相当的闷热难耐。

  据省气象台的数据监测,夏季是一年中灰霾最少的季节,加之昨天又是雨后,灰霾出现的可能性就更小,此次灰霾天和湿闷,原因是近期南京风小,城市里的扬尘污染物难以被吹散,闷在城市的上空破坏了城市的空气质量和能见度。

  近年来,南京的灰霾天呈现出了逐渐上升的趋势,50年来增加了近50倍。一年中几乎3天就要遭遇一次灰霾天。

  由于暖湿气流依旧比较活跃,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两天,南京仍有可能有雷阵雨天气,雨水的局地性颇强,而气温却不会下降得明显,最高气温在34℃左右,比较湿闷,人体舒适感较低。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