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散客旅游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朱治德)综观全球发达国家的旅游发展轨迹,可以清楚地发现,旅游方式是从团队旅游向散客出行逐步演进的。目前在我国一些大中城市,人们的旅游观念和需求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散客旅游渐成趋势,其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这是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蒋建宁在“尊游假期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据了解,“尊游假期俱乐部”是国内首个点数制会员度假俱乐部,由全球最大的度假交换和网络服务商美国RCI公司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主要参照RCI公司在全球旅游市场多年成功运作的经验,结合我国家庭的度假特点,专门为我国消费者出行旅游“量身订做”。“尊游假期俱乐部”将通过中青旅的国内网络进行销售,中青旅同时还为俱乐部会员提供预定和购买机票、签证、目的地导游等配套及增值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度假消费正在经历一个从团体到个人自助或半自助度假的变化,“尊游度假俱乐部”的灵活性、计划性和选择性非常符合这一变化趋势。

  蒋建宁告诉记者,中青旅的主业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化的大型旅游运作商,所以必须遵循市场规律,走专业化道路,培育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先前中青旅曾与RCI的母公司——胜腾公司在电子商务方面有过合作,近几年又推出了一系列自由行产品,这些都是对散客市场发展的不断探索和培育。“尊游假期俱乐部”这个合作项目是中青旅在开拓休闲度假市场的又一次新尝试。

  美国RCI公司于1974年首创“交换假期”,到2004年底已注册会员327万,在全球100个国家有3829个加盟度假村。从1997年起,RCI开始将发展重点指向中国。据介绍,RCI的母公司——胜腾公司是美国100个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