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数据出错 急煞一群股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应海蓉记者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22日,我在海通证券解放北路营业部买进了1.96万股的杉杉股份,今天早上却发现电脑上没有了成交记录,现在股票正在涨,我很想卖掉,却因为没有成交记录没法买卖了。”昨天上午,姚先生打进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非常焦急地反映了这样一件事。

  记者随后与姚先生提及的海通证券解放北路营业部梅经理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昨天早上9点半以后,股民开始交易,有少数客户向营业部反映没有上星期五的成交记录。工作人员进行查询后发现,上星期五的电脑成交记录是正常的,但星期六交易所对所有数据进行了权证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新老数据在传递中发生了一些差错,少部分顾客资料中的新数据没有覆盖老数据,导致其上星期五的成交记录不见了。

  问题出现后,营业部工作人员马上对数据进行调整,经统计,数据出现差错的股民有20人左右,因调正数据需要依次用手工进行,耗费了股民一些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姚先生所持有的股票上涨了,但因为数据还没有调整好,耽误了姚先生的买卖时机,梅经理对此次事件给客户造成的损失深表歉意。但从昨天的股市日线图来看,股票涨落大致保持平衡,所幸没有对客户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

  据悉,昨天下午,手工调正数据工作已经完成,该营业部所有的客户都可以正常进行交易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