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鸟天堂”老鼠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01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位于南大西洋的弋夫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鸟栖息地,也是大海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里世代繁衍着无数珍稀海鸟,然而近年来,外来的老鼠成了海鸟们的天敌。科学家的最新统计发现,每年岛上有100多万只雏鸟成为岛上盘踞着的70万只老鼠们的“美餐”。老鼠已经给弋夫岛带来了严重的生态灾难。

  但实际上,雏鸟身材比老鼠大得多,有的雏鸟体重甚至是老鼠的250倍。

  尽管如此,老鼠们每年还是吃掉了100多万只雏鸟。(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