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歌手拿摇滚“大佬”炒作自己 网民哗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01 兰州晨报

  无名小辈唱骂前辈网络歌手拿摇滚“大佬”炒作自己 网民哗然

  日前,21CN“唱世纪”中国首届华语网络歌手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在上海举行。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地区的上传参赛作品多达2531首,香港金牌唱片监制向雪怀感触道:“我随机抽听一两百首作品,发现不少选手歌唱水平相当好,网络歌手最大的优点,玩的就是原创特色。”但是在琳琅满目的网络歌手作品中,深圳阿涛风暴乐队原创作

品《中国第一摇滚》直斥前辈崔健、窦唯的“不作为”,披露摇滚乐坛真相,因而引发一片哗然。

  崔健罗大佑都上“黑名单”深圳乐队“阿涛风暴”,原来鲜为人知,自携带原创词曲的作品《中国第一摇滚》参赛后,因歌词内容大胆剖析中国摇滚音乐没落真相而引起传媒瞩目以及大批网友针锋相对的跟帖。

  歌曲一唱崔健“曾经的英雄老得让我流泪”,二唱罗大佑“忙着在各个电视上露脸”,三唱唐朝“迷迷糊糊不醒”,四唱黑豹“身材发胖”,五唱窦唯“才子遇上佳人每天上报纸电视头版头条”,歌词直白犀利,尽情抒发对中国歌坛前辈们今天“不作为”的失望。

  网民听众反应强烈此歌一出,网民哗然。有人反击:“你有什么资格批判前辈?”有人支持:“歌词直刺问题要害,”有网友跟帖:“让阿涛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乐队主音阿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曾在北京与摇滚人呆了两年。这几年摇滚乐坛太沉闷、太压抑了,前辈们都没有什么作为,我只是第一个肯站出来说实话的人。”据悉,《中国第一摇滚》大赛的下载次数高达45万次,跟帖1000多条。这首歌现时在酒吧很火爆。

  据《新闻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