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大学将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建一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济南7月26日消息 (驻济南记者 柴安东通讯员张青):山东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上周在北京饭店举行了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同意双方共同合作建设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在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和南洋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建设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协议。国家汉办主任许琳

和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在此次签字仪式上交换了该协议。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和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表示,两校同意除了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合作外,还将在学者交流、学生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由孔子故乡的百年山大与国际知名的南洋理工大学合作,一定能建设一所世界上最好、最具特色的孔子学院。与此同时,两校联手通过强强合作及优势互补定能实现两校学术发展更大的飞跃。

  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享誉国际的高等教育学府。始建于1955年,目前是一所科研密集、名列全球前50名的世界顶尖大学。该校工程学院获评为世界最杰出的工程学院之一;商学院的MBA课程荣登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他们也拥有成就备受国际认可的国立教育学院、扬名亚洲的传播与信息学院,以及走在新加坡生命科学发展最前沿的生物科学学院。目前,南洋理工大学招收的本科生数量目前为23500人。(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