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铁十八局集团凭诚信换来金招牌 抢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天津记者 赵凯 实习记者孔维薇通讯员伍振):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集中标“襄渝线安康至重庆增建第二线安康至梁家坝段站前、部分站后工程XYNS-02标段”,中标额为人民币11.15亿元。是该集团有史以来,中标合同额最大的工程,而前不久该集团第三次被天津市评为2004年度优秀企业并荣膺百强,目前在天津市建筑行业中集团公司排名第三位。这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凭诚信换来的“金招牌”。

  诚信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生存的基石,而工程质量优良,是建筑企业取信于甲方的重要条件。中铁十八局集团集团牢固树立“永恒追求更好,向顾客提供满意的优质产品”的质量方针,做到“开工必优,一次成优,全面创优”。目前该集团共获得詹天佑奖3项、鲁班奖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0项、全国用户满意工程5项、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3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61项,这些优质工程无疑为该集团赢得更大更多的市场蓄积了优势。在生产经营中,该集团依靠“信誉工程”谋强势,建筑工程公司2003年在天津地铁1号线26标段施工的关键时刻,正值“非典”盛行,项目部及时对施工计划进行优化和调整,在施工动员大会上,公司领导要求全体员工有决心有信心干好工程,实现合同承诺,不能把此工程干成砸锅工程,各项工作都要争第一,为后续工程承接开好头当榜样。项目部调动一切力量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基础开挖和孔桩施工不断刷新进度,率先浇注全线第一片箱梁,不久又取得质量、进度双第一的佳绩,并喜获“天津市文明工地”称号,凭借着良好声誉,又将天津地铁2号、3号线盾构管片预制D标和地铁2号线13合同段及天津快速轨道交通2期工程最大标段承揽到手。

  对施工企业而言,合同管理也是诚信经营的主要内容。该集团在全国300多个工点上,把合同管理作为重要工作,做到把合同管理工作与承揽、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面对建筑市场的激烈竞争,中铁十八局集团积极应对,承揽责任到人,谁跟踪项目,谁一跟到底。同时公司还进一步完善了奖惩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增强了公司上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该集团公司经营计划部门及时捕捉工程信息,采取“多翼齐飞”的战略,对施工新领域的市场信息进行长期跟踪、调研,并且通过“诚信”建立起的长期合作建立的市场信息网络及时获取信息,制定对策,先后成功中标北京地铁十号线、天津地铁一二号线、首都机场扩建场道工程、亚洲之最的秦皇岛出海口基地145吨单体钢构件安装工程等。为理顺合同管理关系,明确企业策划部、法律事务部为合同管理的综合牵头部门,集团所属各单位也都成立了相应机构,从而使集团从机关到工点的合同管理形成了网络,全集团连续多年合同履约率达100%。(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