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拟拆卸湾仔新渡轮码头 将其改建为直升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建议在湾仔会展中心东北端现有的新渡轮码头,改建为永久政府直升机场,设两个停机坪。但业界认为发展规模过小,不足以应付区内和跨境直升机场服务的长远发展需要。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冯永业昨日在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上强调,拆卸湾仔新渡轮码头改建的直升机场,是服务本地的需要。新直升机场占地二千七百平方米。特区

政府将优先使用停机坪作飞行服务队救急扶伤和警方紧急用途,但会开放给商用直升机使用。

  代表业界的“香港区域直升机场工作组”建议保留码头,用浮台或桩柱支撑形式,在会展旁边码头对开兴建二千六百平方米公用直升机场,设四个升降坪。

  冯永业质疑,用浮台兴建停机坪,浮台紧贴覆盖海面,令受影响的海面不能发挥海港功能,这样不符合保护海港条例,不会为市民接纳。

  “工作组”则认为计划不需填海,初步研究建造一个离岸浮岛,而四个停机坪足够香港长远商业对直升机服务的需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