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低标准享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49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他有个娃娃亲女友,小时候还觉得她蛮好看,可越长越不顺他的眼。后来他考上大学,在城市分配了工作;而她高中未毕业,仍在家乡务农。他就更瞧不起她。男人在经济上独立了,觉得是该提出分手的时候了,以免日后结婚两个人都不幸福。他打电话叫女友来城市,说有重要之事要当面说。

  约摸着她坐车该到了,他到车站去接她。来自家乡方向的大巴都开来两辆了,还不见

她出现。于是拨打她的手机号码,连拨数次都是提示对方已关机。正烦躁间,听得车站人员在谈论。他注意一听,非常震惊。原来,上午10点来钟,有一辆从家乡方向驶来的大巴出了车祸,很惨,死了四五个乘客呢!听到这个噩耗,他的脑袋嗡地就大了。

  浑浑噩噩回到宿舍,饭也不吃,只是抽烟闷想。他后悔不该打电话叫她来,就算是提出分手也要去她那里说呀。如果不是他自命不凡,把择偶标准定得很高,觉得可以找胜过她数倍的女人做结婚对象,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其实,如果排除长相和学历因素,她的优点还是很多的,性情温柔,身体健康,聪慧大方,最主要的是,她十分地疼爱他崇拜他,这足以能保证他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过安逸幸福的日子。哎,人不在了,说什么都白搭。

  夜幕降临,他还在低头痛悔深深自责。听得有人推门,抬头一看,啊,是她!安然无恙的女友,活生生地面带微笑地站在了他的面前。就在他自掐大腿以为做梦时,女友讲述了她迟来的原因:第一辆大巴路上抛锚,换乘的第二辆又遇上严重的堵车……他质问:为何关机?她笑:手机没电了。没事了,他长嘘了一口气。

  经历这场虚惊,他终于高高兴兴地迎娶了这位农村新娘,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之所以强调幸福,是因为文中的男主人公就是我。作为吃皇粮的机关干部,有些人认为我自降标准找一农家女为妻,不值。然而婚姻的幸福与否,只有当事人才最有发言权。随着岁月流逝,虽然我太太的相貌身材在别人的眼里越来越显影响市容,但她在我眼里依然是西施,怎么说呢,她疼爱夫君,还给我养育了一对聪明的儿女,这样一位理家好手,怎不会是我相伴终生的亲密爱人呢!

  我有个男同事长得很帅也有才,据说他在上大一时就定下一个一生不改的择偶标准:年轻、漂亮、温柔、有钱。然而十全十美的女人哪能轻易就碰上呢?如今他已过了四十不惑的年纪,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年初单位组织体检,他患了肝癌。我私下揣摩:得上这种可怕疾病与他长期单身独处以酒相伴的生活方式不无关系吧?

  所以,降低标准享受幸福,这不仅仅是从我个人婚姻生活中悟出的一个道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