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代表团到四川学习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0 新民晚报

  上海市政府驻西藏办事处昨成立韩正列确揭牌

  本报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昨天傍晚抵达成都市对四川省进行学习考察。

  随同学习考察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王安

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领导,以及上海市合作交流、科教等党委以及旅游委、合作办等委办负责人。

  时值上海市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考察,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藏办事处昨天上午在拉萨市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全国首家驻西藏的省区市政府办事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为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藏办事处揭牌。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办事处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对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下转第2版)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大上海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力度,新设立的市政府驻西藏办事处将为加强沪藏两地信息交流、对口支援、经济合作、人员交往、服务援藏干部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进一步促进上海与西藏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促进上海与日喀则地区对口支援工作,促进沪藏两地共同繁荣发展。截至目前,上海市政府已在全国12个地区设立了办事处。

  昨天上午,上海市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拉萨城市建设新貌,还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和西藏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地球之巅蓝天白云如画,湖水倒映雪峰,纯净的空气和通透的视野,使代表团强烈感受到西藏的独特魅力,感受到这片神奇土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实地学习考察的所见所闻,令代表团成员对西藏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突飞猛进成就倍感欣喜。大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加强沪藏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谱写两地友谊新篇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