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电视大学考试发错卷 两届考生“换”卷答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7 中国新闻网

  “知道试卷发错了不纠正,都快考完了才换试卷重新考。”昨天下午,一位家长致电本报反映说,在北京市电视大学期末考试中,会计学专业下午的《国民经济核算》考试中居然发错了卷子。

  考生家长:发生这样的事实在不应该

  这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从上午11点半开始至下午4点半他的孩子有两场考试,但是4点半他的孩子却给家里打来电话说,考试发错了卷子。

  这名考生告诉记者,一名考生一开始就指出来了,但是监考老师却训斥这名同学,还表示,愿考就考,不愿考出去,别干扰考场纪律。等考生把卷子答得差不多了,老师又提出换卷子重考,时间是4点半至6点半,好多考生在银行工作,还等着5点回银行盘库,当下就气蒙了。

  这位家长说,发生这样的事实在是不应该,老师的态度更成问题。他立即打电话找到了该考点的考务办公室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发生这样的错误不是他们考点造成的,是上级部门的原因。现在学校正在复印考卷,准备重新考一遍,当时都快5点了。

  考生:试卷发到手里就发现有问题

  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北四环的北京广播电视大学海淀区分校。记者看到,2004级的《国民经济核算》考试有两个考场,每个考场30人;2003级的《国民经济核算》考试有一个考场,考生6人。

  一名考生告诉记者,在这次《国民经济核算》期末考试中,2004级和2003级考生分别拿到的是对方的试卷。

  一位参加2004级《国民经济核算》考试的考生告诉记者,试卷一发到他的手里,他就发现准考证上的号码是1805,而试卷上的号码是1043,而且试卷上的题型与之前老师给的完全不同。04级被告知的题型主要是判断题、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题等客观试题,而他们拿到的试卷都是名词解释、简答题等一系列主观试题。

  陆续走出考场的考生们说,结果他们已经答了一个多小时后,老师让他们停止答题并等待更换正确试卷。考生有异议,老师说全北京市电视大学的这门考试全是这种情况。好多考生只好又给单位打电话请求延长请假时间。

  也有考生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可能是和考点报错了号有关。

  考生:通知更换试卷时有人已答完

  很多考生对此表示不满,考场本来就十分闷热,空气也不好,他们又已经汗流浃背地答了一个多小时,精神都不是很好了。学校通知更换试卷的时候,有的考生已经作答完毕离开考场,又被老师匆忙叫回。他们在又闷又热的屋子里苦苦等待了近一个小时。

  考生们都说上学十多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考到第二场,答题时感觉特不顺,还不如拿错卷子的那场考得顺手。每科75分以上才能申请学位,这样一折腾,成绩肯定不理想了!

  有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考完就说,单位的事也耽误了,考得一点都不好。考生都说,这样的考试太影响成绩了,但是到哪里说理?

  海淀分校考务办:失误总是难免的

  随后记者以考生身份找到了电大海淀分校考务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议论,说各校的考务都在问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看到记者进来,四名工作人员停止了议论。得知记者询问这次考试发错试卷的事,一名工作人员立即示意记者到外边说。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事件全北京市电视大学都一样,并不仅仅是这个考点。而且这样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失误总是难免的。记者表示,第二场考试考生的精力受损,影响成绩。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成绩不好,可以下个学期再考。而对这次事件的处理,还需要看事态的发展。(郭峰、徐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