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明确提出 一般会议禁发文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昆明记者陈鸿燕):较长时间以来,会议材料为参会人员准备笔记本、碳素笔已成为普遍现象。昆明市市长王文涛明确提出:“一般会议禁发文具。”

  昆明市还提出了类似的其它7项节约资源的措施,包括:城市设施节约电能。除重大接待、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外,非商业性的灯光不再开,同时加强技术改造,选择节能型光源;领导调研活动轻车简从。王文涛市长强调,可以并车的就并车,可以节约的就节约,这样

不但可以改变工作作风,又能够以实际行动减轻昆明的交通压力;具体措施进行考核;针对国家提出今年节电10%和节水10%的目标考核,市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制订出具体的措施,对各单位的节能工作进行考核;公务员人走关灯。尽量少开空调;严禁乱采滥开地下水,在条件具备时还要采取补水措施回补地下水;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充分利用昆明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安装屋顶太阳能发电装置。

  云南省已经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33起,死亡人数多达48人

  由于食用方法不当等原因,每逢野生菌生产季节都会发生野生菌中毒、甚至死亡事件。截至7月上旬,云全省已经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33起,死亡人数多达48人。

  全国拥有480种可食用的野生菌,其中云南省就有近300种,占总数的60%以上,独特的气候、丰富的种类、可口的味道使云南人养成了吃野生菌的传统。每年5月至10月是云南的雨季,也是野生菌生产的季节,但是由于采集、食用方法不得当,许多群众,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农民因误食有毒野生菌导致中毒,甚至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据当地卫生部门统计,入夏以来,云南省已经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33起,占食物中毒事件总数的近一半,183人发病,48人死亡,6月-7月的发生起数占93.9%。这些中毒事件均发生于农村家庭,其中以临沧市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最为严重,死亡人数占全省死亡人数的近6成。

  卫生部门提醒说,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食用野生菌一定要谨慎,注意加工烹调方法,千万不要盲目采集不认识或已经霉烂的野生菌。医疗卫生部门的人士反复强调,食用野生菌10分钟至48小时内,如果出现恶心、头昏、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诊治。

  昆明海关:企业手续齐全半小时内可通关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企业申报进口享受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税率的进口货物时,如果手续齐全,半小时内可全部办完通关手续。

  为方便快捷地办理通关手续,昆明海关将“依法行政”和“便利通关”相结合,推出“多点报关,口岸验放”。在机场、邮局、铁路部门设立报关点,企业可根据进税方便和运输方式自主选择。企业想在此基础上提高通关速度,可在货物未到前,向海关作具体咨询,提出预申报、预归类、预申价。并可提前向海关提供进出口货物相关资料,海关审查通过后,发放海关认定书。货物到达后,将认定书附在通关单中,可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昆明市出台月饼质量安全监管规定 今年月饼告别“过度包装”

  今年昆明的中秋月饼将“返璞归真”——和一度搭配销售的名贵商品说再见,月饼市场昆明市质监、工商等五部门联合宣布:从今年起,经销包装标称“中秋月饼”产品的,不得将月饼食品同其他产品混合包装,不得以任何形式在包装内搭配其他商品销售。

  精美的礼盒内除了月饼,还附有名表、名牌饰品乃至金砖,月饼的“过度包装”在近几年已经不是稀奇事了,原本价值几十元的月饼,经过商家一番包装,再附上名贵的商品,身价陡增,动辄成百上千,还曾出现了10多万元一盒的“金牌”月饼。有人认为,天价月饼大量涌现,已不仅是商业问题和让节日“变味”的问题,它日益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逃避国家对行贿受贿的有效监管。

  7月4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公告,规定“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公告规定:经营者应当对生产销售的月饼进行合理包装,使用无毒、无害、易于降解或者便于回收的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经营者生产销售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包装、销售。在月饼包装中,搭售物品的市场价格如果明显超过月饼自身价格的,专用名称就不应该标示为月饼,违反此规定,有关部门可依法处罚。

  昆明市迅即作出反应,日前,昆明市100多名月饼生产经销企业代表拿到了新出台的《昆明市中秋月饼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该规定由市质监、工商、卫生、商务四部门和市发改委制定。记者注意到,除了根据国家四部委《公告》要求,对本市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包装规范作出规定外。鉴于外埠月饼混搭其他产品的现象重于本埠,昆明市还对外埠月饼经销行为进行规范:经销商必须持有外埠月饼生产者授权证明文件,生产企业和代理商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企业代码证》等法律必备证照,产品质量必须经监督抽查检验合格。

  据悉,与规定配套的月饼监管实施细则已经出台,重点对月饼生产的各项检验指标作出规定。质检部门提醒月饼生产经销企业:为保证月饼检验的公正、合法和真实性,监管部门将采取不告知的方式进行临检,现场核查的内容也有了更加“苛刻”的规定。目前已经进入月饼的生产和销售期,各相关部门已经着手按照新的规定开展月饼质量安全监管。(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