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邀请内地生参加迎新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3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6日电香港各大院校正密锣紧鼓筹备一年一度的迎新营,希望非本地生与港生同度这个特别日子。中文大学今年首次建议书院的迎新营加入逾200名内地生,让他们自由参与。

  联合书院筹委会主席关凯腾表示,该计划属试验性质,由于过住内地生较难认识本地生,故希望让内地生有机会在开学前便可与港生认识。他估计有30多名内地生参与该书院迎

新营,届时会安排懂普通话的辅导员协助他们,但不会特别因此更改活动,让内地生可体验“地道”港生文化。不过,他坦言有点担心内地生未必投入活动,而内地生亦只会参加4日3夜中的个别日营。

  逸夫书院筹委会主席陈加劲则为内地生度身订做活动,会安排他们赴多个香港名胜进行游踪活动,并以普通话作简介。

  另外,中大学生会迎新营本年以性别为主题,带领学生走访同性恋者。中大学生会会长黄汉邦说会安排学生与“紫藤”的义工分享﹔及在“十分一会”安排下,与同性恋者访谈。他说:“社会上对性工作者、同性恋者往往抱有负面态度,故希望藉此让学生反思及了解他们真实的一面。”(陈晓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